今天 就來告訴大家 反曲弓的各部位名字
因為實在是哩哩扣扣 好不容易找到了有相關的動畫說明
由射箭坊>楊安鍵教練提供   點擊 反曲弓說明
                點擊 複合弓說明
                點擊 箭 說明


至於我以前練習用的反曲弓是由學校提供的
HOYT (美國超級大廠牌 台灣也買的到唷!! 僅此一家 在台中)  --  Gold Medalist(GM)練習弓的加強版 TD4 的樣子
個人是屬於手長腳不長型的 拿的就是 66"弓 (差點要拿68"弓 但那時已經有學姐在使用.... )
所以弦距呢 以8.75"為主 (使用T尺量 不是工程用的T尺唷!!! 現在待在建築事務所 動不動就會聽到....)
至於我自己拿的箭呢 是1816的鋁箭 (可想而知  飛70M的距離時是多麼的厚重ㄚ....... sightle 都倒過來射...)

自己的經驗是 反曲弓比較好玩 複合弓有種眼睛快脫窗的感覺
不過 複合弓的精準度比較高 記得以前看人比賽的時候 複合弓的成績是 比誰掉到10分外
但反曲弓就不一定了 反曲弓需要穩定性比較高一點 伸展的感覺多一點
而且距離又可以分很多 從30M開始一直到50M , 70M, 男生還可以射到90M(因為手長,磅數也夠的關係~)

說到現在 應該有一點點心得了厚?!
基本上 有問題可以去 射箭坊看看
楊安鍵教練是個很有耐心的人
雖然他不是我的教練............(不過我的教練是一個在我心目中超強的人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