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我為了永遠的葫蘆埤魔咒 感到心力交瘁
雖然作品完成了 自己可以很驕傲的說:嘿~這是我設計的喔!!

但是總覺得夾在 會放馬後炮的技師與一直雞蛋裡挑骨頭的承辦之間
是件很兩難的事...
既使自己只是個領乾薪的小妹 及 打雜的...

緣起...

請看下面這張圖
A00.-02,03 A02 (1)
如果你只會畫蘋果的人 可能會認為
有下列幾項錯誤:
少了喬木的規範或是喬木施工的平面圖
少了一些說明等等的因素

好 再來看到下面修正過後的圖
A00.-02,03 A02 (1) 
even加了說明 加了規範
拿給技師過目後 又啦哩拉雜的唸了幾句說~ 這裡要改 那裡要改
最後 補了一句:就算我是技師 也不代表我就不會錯

驚!!!!
說這句話的意思是?! 難不成是想撇清責任嗎?!

回過頭來說
其實這兩天我正在畫我另外一個案子的願景圖
(說穿了 就是指社區內有人提供一個空間 畫出before after的意思)
我一邊畫 一邊想 突然想通
只會畫蘋果的人 思緒比較理性 直線 沒有美感
而會畫鳳梨的人 思緒比較感性 帶有邏輯 且了解美的意義
  --以上 只是自己想的--

當年 技師說 他為了考明道中學的美術班(說穿了 當年的什麼什麼班 都是資優班)
他只會畫蘋果
雖然我當年沒考過明道中學的美術班
但老馬有去考過 為了考上 還特別練習 怎麼畫金屬品 怎麼畫鳳梨

沒有三兩三 怎敢上梁山
當年雖然沒有跟著一起練習 但耳濡目染之下
現在要畫幾顆鳳梨都沒關係...

結語

我只能說 人生 不能真的一直靠著自己只想學習
而是 要了解吸收過後 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成長
只有學習 沒有成長

就像現在 我每次 只能以裝小 裝傻 裝笨 來矇混過
再不然 就是只能自己努力一點 考個公職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