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走男人我比較有辦法
-(自己下的副標)其實我都沒辦法

列印

有時候,單身真的不是樣貌問題,是自身問題。這時連戀愛專家都救不了你。但戀愛真的這麼重要嗎?

這幾年我漸漸發現,獨身女子漂亮居多。新來的同事濃眉大眼、喜歡看書又有才華,可是二十幾年來都還是單身,大學學妹文學出身,高瘦可愛,對於戀愛始終在韓劇幻想階段。
每次我都對她們大吼說,快去談戀愛、快點有性生活,別讓青春枯萎,可是我的手段也不怎麼高明、戀愛經歷也不怎麼豐富。

說真的,我恨透了初次約會,那些乍看很好的小細節,最後只會換成謝謝不再聯絡。
我無法有辦公室戀情、沒有網戀,連朋友介紹男生最後對方都會看上我妹妹。
也不知道是哪裡出錯,長相還算OK,卸了妝還有眉毛。

雖然過了三十歲之後比較容易發胖,但腿跟胸還算可以騙人,臉也算小,甚至還有點娃娃臉。
真的不是漫畫或小說裡的女主角在幻想。
我是貨真價實的不醜。
但是對不起,我對男人真的沒辦法。

長得再普通的女生都比我有手段。
長得超好看的男人絕對是我哥們。
更倒楣的是到了這個年紀之後,哥們多半已婚、要不就是有穩定女友,而我為了想要找到伴侶,努力從年輕時的男人婆,讓自己看起來女性化些,這時卻變成單身公害,被懷疑跟對方「有一腿」的次數一隻手都快數滿。

女性朋友重心在婚姻家庭、男性好友也不大能聯絡,剩下幾個姑婆村的姊妹孤孤單單,偶而還會冒出一點僧多粥少,姊妹為了男人反目成仇的窘境。
我不是兩性專家,更不是戀愛女王。
連敗犬女王的邊都沾不上。

畢竟我沒像單無雙這麼會工作,只是充其量餓不死自己。
但趕走男人我可有一套。

我酒量比他們好,他們精心在車上放送的「非主流樂團」會被我糾正其實目前已經改變曲風,迎向大眾。
講到歌唱比賽我會翻白眼,說到在路上看見女明星那喜孜孜的樣子會讓我想打人。
神啊,我真的好想變得無知一點。
我不只一次這樣呼喊,但不過依舊是自戀自傲偏偏又多懂了些東西。

那天跟姊妹們出去喝酒,酒吧包廂內幾對男女在聯誼,聽到他們在猜彼此的星座、血型,我只覺得頭皮發麻跟老土。
還有真心話與大冒險,我看見女生們笑得嫻淑、欲拒還迎,一方面感到佩服,另方面覺得自己做不到。

啜飲水果調酒、畫著完美妝容,跟傻蛋說話,還不如自己開一瓶紅酒跟姊妹們豪飲。

我想就是這樣,我才都會嚇跑男人吧,可是,生活不就是應該開心嗎?
當然也會渴望有很棒的戀愛,二十出頭時也有不錯的交往對象,可是之後該怎麼辦呢?

若真要我說,我羨慕那些看教戰守則學會戀愛、找到好男人的女孩們,像我這種只會嚇跑男人的女人,或許只能抱著小小希望,相信做自己還是會遇到真命天子,或者是隨時有永遠單身的釋懷。

這篇文章得到我的共鳴的地方是:
1. 我不是兩性專家,更不是戀愛女王。連敗犬女王的邊都沾不上。
2. 恨透了初次約會,那些乍看很好的小細節,最後只會換成謝謝不再聯絡。我無法有辦公室戀情、沒有網戀,連朋友介紹男生最後對方都會看上我妹妹。也不知道是哪裡出錯,長相還算OK,卸了妝還有眉毛。
(but~ 我是一天到晚素顏 所以 只能說 長相也還算ok 就算沒化妝 看起來也算是人模人樣)
3. 依舊是自戀自傲偏偏又多懂了些東西。
4. 出去喝酒,酒吧包廂內幾對男女在聯誼,聽到他們在猜彼此的星座、血型,我只覺得頭皮發麻跟老土。還有真心話與大冒險,我看見女生們笑得嫻淑、欲拒還迎,一方面感到佩服,另方面覺得自己做不到。

也倒不是說多想談戀愛
只是覺得活在自己的世界有些久了
一個人打理起來也比較自在 舒服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如果回想起上一段戀愛
上昇佔在雙子 天蠍的兩端 會告訴我 要嘛就再去談個戀愛 就算是轉換心情也好
要不然就是讓自己繼續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