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網路上不少人在談論
 但我開始注意谷口さん (←看看它的小小介紹)
 是因為 他的畫風
 (大概是脫離不了職業病吧!! 總是比較喜歡看這種筆調清楚 自然的畫風 而不是少女漫畫) 先廢話一下
 雖然小時候還頗愛看少女漫畫的
 但後來念了個升學壓力大的國中 就完全斷了想看漫畫的念頭
 直到 有次 看到皇名月的作品 "花情曲" 不過後來被施爸爸以升學為理由 叫我轉送給他的長官女兒..........
 (下次在談論皇名月吧!!)

嘮叨完 上了專科 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 選了美工
(反正也愛亂塗 亂畫)
不過在這幾年當中也看了不少 也訓練了一些對筆觸的感覺
直到在台北的生活 讓我開始感覺
我想看一些比較社會性話題的繪本
在隨性的感覺趨使之下 看到谷口治郎的繪本
買了第一本的作品是 "櫸之木"

原因是因為 我看到那棵佔滿整個畫面的樹
使我感動 在都市叢生中 仍有些人 想要找個地方喘口氣 呼吸一口至少是屬於經由光合作用過後的氧氣

這一本繪本的故事是由內海隆一郎先生(都是ro結尾 害我覺得有短饒舌!!)
裡面的內容是一個一個的小故事串聯成一本的
令我感動的是"櫸之木" & "他的故鄉" 這兩個故事
一個是在說捨不得的感情 可能也只是藉由植物來表達
其中因為鄰居的不滿 兒子的態度 差點影響了這株櫸木無立足之地
直到最後 老人家想通了 自己擇善了 再固執 櫸木仍可以陪伴著老人的現在 甚至 到了未來....
(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
另一則是 "他的故鄉"
這樣的感情 就似乎來的激烈些了........... 
至少是跟櫸之木比起來~
諾艾蜜是個嫁到日本傳統家庭的法國媳婦
雖然是中間家人的不諒解
可以說是 愛情 是支撐他們一切的動力
直到至愛離世 自己舉目無親之下 毅然絕然的 想留在異地 繼續為了愛 而努力

我想 這樣的感情對我來說
至少我是付出不來的
因為我是個懦弱者 在跌跌撞撞中 勢必會受傷
但 諾艾蜜自己堅持下去的心思意念 使得最後 日本的家人接受了 也受到了感動

這是 我真的很感動的地方......
真的希望能 好好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