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說 我是位道貌岸然的素食者
但至少 我對飲食的要求 就是 不要碰到肉食即可以!!
近幾個月 開始 沒辦法堅持下去這樣子的理念
原因是 工作的地方實在沒有人有那樣子的觀念.....

今天 在料理事務所的火鍋party的時候 (真的很恐怖 殺魚.....)
被問到一個問題
吃素 應該營養不均衡吧?! 
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對一個日本朋友說
吃蔬菜 並不會營養不均衡 有上百種 上千種的蔬菜
各有各的優點 各有各的價值

其實我不再吃肉食的原因有很多
不是只是因為 現在飼養的問題
同時也是生物靈 動物靈的感覺 在割著他們的身體時 想像如果那千刀萬剮的感覺在自己身上
是多麼的難受.....
更何況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

但說到 生命
是的 野菜一樣有生命
但 兩相其害取其輕 而且 萬物的生長 是生生不習 (當然 不是指人類過度的補殺 使用)
要取其中間的平衡 自然 身體所接受的能量也能平衡
而不是說 非得要吃野菜 或是為什麼不吃肉食 這樣讓自己感到困擾....
其實 就只是 對地球的一個基本尊重而已了....
我尊重 大地賜予的食材
但我也同樣尊重 各種生物活著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