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片拿掉,你還剩下什麼?

給你五分鐘自我介紹,你可以講滿五分鐘嗎?人生除了事業與工作,你有其他值得驕傲的回憶嗎?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aed216935c60121e6f998e94d3c

還是先貼一段落吧!!

文/洪蘭
2009年6月 Cheers雜誌

一位朋友被總公司調回美國去受訓,回來後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臉上有笑容、生活有朝氣,跟他過去總是唉聲嘆氣、皺著眉頭的模樣真是判若兩人。他的改變引起了大家的好奇,於是羅漢請觀音,把他找出來吃飯,拷問他改變的原因。

他說到美國後,公司用巴士把他們載到一個山明水秀的深山旅館中,使他們除了吃喝拉撒睡,什麼地方也去不了,只能乖乖去上課。第一天,老師叫他們做五分鐘的自我介紹,他原以為很容易,想不到不到兩分鐘就把學經歷、名片上的頭銜,連家庭成員都講完了,剩下三分鐘無話可講。

老師厲聲問他,「你人生的經歷難道連五分鐘都填不滿?」他悚然而驚,對呀!活了快五十個年頭,怎麼連五分鐘都填不滿?但是卻真的想不起自己做了什麼值得拿出來講的大事。

----------------------------------------------------------------

他開始了解他人生的優先順序放的不對,時間不能逆轉,他們這些穿西裝、打領帶、坐冷氣房的有錢人,表面上很有成就,但是名片一拿掉就什麼都不是了。人生的意義在心靈的富足,心靈的富足在對別人的關懷、照顧與奉獻,他在這方面太貧乏了,連自己的家人都沒有照顧好,遑論對社會、對他人。


說真的 我很害怕成為這樣的人
即使我現在沒有名片

一方面我又想嘲笑自己的老闆
汲汲營營的在自己的人生中想找尋 提早退休和賺錢不辛苦的方法
(不好意思 我的理解範圍裡 只想的到公務人員而且是官愈大的那種愈不辛苦)
在自己的名片上印滿了自己可以的工作範圍
但是在其經營理念中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總是被我暗地嘲笑著 像庄腳所在的XX理事長、某某總幹事的樣子
名片印的落落長,實蹟?! 零......

我渴望在我的工作之中得到些什麼
但我又害怕在工作之餘 忽略了身邊真正關心的人
雖然最近的我 真的好累 好累 累到需要人給我力量

我只是很害怕當身邊什麼人都沒有
而孓然於一身 我還剩下些什麼?!

蘇慧倫和那個老是記不起名字的男歌手唱的那首”還剩下些什麼”
很害怕是自己最後的寫照

那樣子的人生
真的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